晴時多雲

女籃遭逆轉 今射日拚銅

2014/10/02 06:00
黃品蓁(右)拉桿上籃,貢獻全隊最高19分。(特派記者林正堃攝)黃品蓁(右)拉桿上籃,貢獻全隊最高19分。(特派記者林正堃攝)

〔特派記者卓佳萍/仁川報導〕信心滿滿的台灣女籃隊昨在4強賽面對中國隊,首節一度領先10分,但次節起優勢漸流失,終場以63:75落敗,今天下午3點將與日本隊爭奪銅牌。

台灣隊三分外線熄火,全場11投僅1中,中國隊12投5中,命中率達42%,教練鄭慧芸說,對手上一場外線沒發揮,台灣射手藍浩語當時很準,但這場被鎖定,放切不放投,出手困難。

黃品蓁攻下全隊最高的19分,藍浩語15分居次,黃品蓁表示,整體進攻不夠快,節奏被對方拉著走,防守也變得很辛苦,藍浩語也有同感,「我們攻勢變慢是被逆轉的關鍵。」

台灣隊今年曾赴日本與南韓移訓,鄭慧芸表示,他們就是在準備這一步,不管對到哪一隊都能適應對方節奏,日本隊屬於快速球風,考驗選手應變能力,「亞運4年才一次,這是最後一場球了,大家都會卯起來打。」

劉君儀告別戰 不想留遺憾

今天將是33歲的劉君儀亞運最後一戰,她表示,將全力去拚,不想留下遺憾。台灣隊上屆亞運銅牌戰敗給日本隊,今年不想再重演上一屆結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