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林琬婷踢贏泰妹 比奪銀更樂

2014/10/02 06:00
18歲小將林琬婷(右)在金牌戰不敵南韓選手。(特派記者王藝菘攝)18歲小將林琬婷(右)在金牌戰不敵南韓選手。(特派記者王藝菘攝)

〔特派記者張正邦/仁川報導〕賽後臉上堆滿笑容,絲毫不見金牌戰落敗的沮喪,18歲小將林琬婷在仁川亞運跆拳道女子46公斤級銀牌收場,但對她來說,這次比賽經驗已非常滿意。昨天單日我國僅進帳1面銀牌,累計8金9銀14銅,獎牌榜排名退到第10。

林琬婷在跆拳道46公斤級金牌戰落敗,領獎時仍舊笑得非常開心。(特派記者王藝菘攝)林琬婷在跆拳道46公斤級金牌戰落敗,領獎時仍舊笑得非常開心。(特派記者王藝菘攝)

18歲花花強心臟

擁牌笑得燦爛

「對手是2屆世錦賽金牌,我已盡力了,所以很滿意。」林琬婷笑著說。面對地主選手金秀慧,前2回合戰成平手,第3回合卻被對手2記上端攻擊得手,包括一次南韓申訴成功的旋踢。

林琬婷說:「經驗還是有差,有的動作我已知道她要做了卻沒守住。」但談到第3回合,她仍表示:「那個旋踢真的沒踢中啦!」

同日上場的曾櫟騁、劉威廷都提早出局,讓林琬婷深感責任重大,她很高興沒讓大家失望,但最大的成就反而來自準決賽5:4擊敗泰國好手翁芭妲娜吉。

「她是青奧金牌,最近2年從沒輸過,我是這2年唯一擊敗她的人耶!」林琬婷十分得意,也認為闖進金牌戰反而沒壓力,「全場都替她加油,她應該比較有壓力吧!」

和去年東亞運銀牌相比,林琬婷認為那是首次參與成人級賽事,難免緊張,這次亞運的心態成長很多,她說:「一直打國際賽,才發現其實沒有想像中那麼可怕。」

教練劉泳大表示,林琬婷有奪金的實力,結果雖有點遺憾,但整趟賽程下來,她的進步很大,值得鼓勵。林琬婷則想將銀牌獻給到場觀戰的啟蒙教練張文儀,感謝她從小的照顧。

外號「花花」的林琬婷,有著一張娃娃臉,常被認為是國中生,她說:「希望這次銀牌,可以讓大家看見我的成熟,我不再是小孩子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