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運、皇之戰 隱身版第7裁判

2014/10/01 06:00
謝茲(資料照,法新社)謝茲(資料照,法新社)

〔記者徐正揚/綜合報導〕大聯盟季後賽將於台灣時間今天上午8點,由美聯外卡驟死賽皇家對運動家揭開序幕,運動家一如預期推出生涯對皇家很有一套的前紅襪王牌左投萊斯特擔任先發。大聯盟總部也將於聯盟冠軍賽、世界大賽實施新制,增設位於「重播輔助判決室」的第7位裁判。

萊斯特(資料照,法新社)萊斯特(資料照,法新社)

皇家自1985年後再次打進季後賽,昨天有5000名球迷觀看練球並高喊「皇家加油」,教練團理所當然派出王牌投手謝茲把關,來勢洶洶的運動家則由生涯對戰9勝3敗、防禦率僅1.84的萊斯特率隊踢館,他本季對皇家先發3場全勝、防禦率2.61,而運動家由總教練梅爾文執掌兵符後,已經連續3年打季後賽,全隊的大賽經驗優於皇家。

國聯外卡驟死賽緊接著在明天登場,主隊海盜派出轉隊後獲得重生,以13勝、防禦率3.04投出生涯次佳球季的沃奎茲先發,他前次對巨人是去年9月為道奇先發2場,都投滿5局、最多掉3分。客隊巨人把搶勝重任交給今年投出生涯單季最多勝(18勝)的邦賈納。

大聯盟自1947年世界大賽起,每場季後賽都安排6位裁判執法(增加左、右線審),今年因應重播輔助判決的實施,決定增設第7位,目的之一是讓首次參與季後賽執法的裁判,藉由高科技輔助成為現場裁判的助手。

運作方式是,第1戰的主審於第2戰站右線審,第3戰起前往紐約總部參與重播輔助判決(好壞球除外),而前2戰在總部監看的裁判,自第3戰起到現場加入輪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