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鬥志不敵腿傷 只發揮5成水準

2014/10/01 06:00
盧彥勳負傷上陣,拿下我國史上首面男單獎牌。(特派記者王藝菘攝)盧彥勳負傷上陣,拿下我國史上首面男單獎牌。(特派記者王藝菘攝)

〔特派記者梁偉銘/仁川報導〕「看彥勳打成這樣,我比他還心痛。」身為親哥哥兼經紀人,盧威儒這幾天非常清楚弟弟的狀況,陪練和看球經驗豐富如他,賽後剖析亞運男單決戰爆冷原因,「彥勳受困於腿傷,大約只發揮平常5成水準,當然啦,自己太想要這面金牌,沉重壓力下難免綁手綁腳。」

賽前盧彥勳僅休兵1日,鼠蹊部和右腰傷勢都未痊癒,臨場移位不如以往敏捷靈活,讓強勢出擊的西岡良仁頻頻大角度調動,底線對峙陷入被動挨打,「其實日本教練團也知道他受傷,賽前刻意模擬練習這套戰術,我們也難以招架。」

結束亞運行程,盧威儒得趕赴北京,為退出中國公開賽遭罰風波善後,至於盧彥勳也馬不停蹄重返職業舞台,替下週上海名人賽備戰,離開仁川前夕,「寶島一哥」有感而發,「這幾年我都為職業賽奮戰,很高興替國家盡份心力。」上回披台灣戰袍,已是3年前台維斯盃的盧彥勳說:「沒什麼值不值得,我只知道很高興做了這個決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