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壓制全韓主場 黃韻文跆金

2014/10/01 06:00
台灣小將黃韻文(左二)開心拿下金牌,銀牌的南韓選手允貞瑛(左一)盯著金牌,似乎很不是滋味,並列銅牌的兩屆奧運金牌得主吳靜鈺(右一)則難過落淚。(特派記者林正堃攝)台灣小將黃韻文(左二)開心拿下金牌,銀牌的南韓選手允貞瑛(左一)盯著金牌,似乎很不是滋味,並列銅牌的兩屆奧運金牌得主吳靜鈺(右一)則難過落淚。(特派記者林正堃攝)

〔特派記者張正邦/仁川報導〕「奪金寶庫」首日就傳回捷報,跆拳道小將黃韻文展現優異抗壓性,在仁川亞運跆拳道女子53公斤級過關斬將,決賽對抗地主選手允貞瑛和滿場觀眾為對手加油的聲音,仍漂亮以4:2獲勝摘金,替台灣隊開出紅盤。

寶島19歲小將黃韻文擊敗南韓選手,在跆拳道開賽首日就奪金,興奮地振臂慶祝。(特派記者林正堃攝)寶島19歲小將黃韻文擊敗南韓選手,在跆拳道開賽首日就奪金,興奮地振臂慶祝。(特派記者林正堃攝)

允貞瑛準決賽在地主觀眾助威下,開賽就以上端攻擊突襲中國好手吳靜鈺,讓兩屆奧運金牌只能在4強止步,決賽卻反遭黃韻文在第一回合攻擊上端得手,三回合後無力追趕,也讓全場觀眾在終場槍響時閉嘴嘆息。

黃韻文在亞錦賽,也在決賽面對允貞瑛,當時吞敗只拿到銀牌,她說:「賽前有分析她的動作,加強準備,這次籤表也滿順的,對我有利。」

踢下保險分 無懼裁判操作

談到比賽內容,黃韻文說:「開賽的上端攻擊是延續防守後的反射動作,得分之後心情的確穩定許多。」而總教練劉慶文則認為,第三回合的腳背前踢拿下保險分更為關鍵:「變成4:2後,減少很多裁判操作的可能,不然如果只領先一分,先前又有一次警告,再被抓一次就糟糕了。」

劉慶文對裁判的判決一直很有意見,包括黃韻文的前兩次警告:「如果起腳但不攻擊,是延誤比賽,但韻文起腳都有攻擊,還被判警告實在很怪。」

首度參加亞運的黃韻文,對於比賽表示:「比賽變數很多,當初只想一場一場去踢。」她特別感謝教練團對她的信任,能在首日就奪金,她感到十分高興,劉慶文則認為可帶給全隊精神上很大的鼓勵,他說:「像舉重,許淑淨拿到第一面金牌後,全隊氣勢都起來了。」期許其他選手能延續高昂士氣,再創佳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