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聯盟征戰20年 基特風光謝幕

2014/09/30 06:00
賽前芬威球場計分板上特地排「向基特致敬」的字樣。(法新社)賽前芬威球場計分板上特地排「向基特致敬」的字樣。(法新社)

〔記者徐正揚/綜合報導〕洋基隊長基特長達20年的大聯盟生涯,昨天終於在芬威球場劃下句點,留下安打3465支、得分1923分、出賽2747場、打擊率3成10、打點1311分的傲人成績,背號「2」號將是洋基隊史最後一個退休的個位數背號。

基特向球迷揮手致意,以1分打點的表現結束生涯最後一役。(法新社)基特向球迷揮手致意,以1分打點的表現結束生涯最後一役。(法新社)

本季最後一個基襪3連戰的最終戰,基特排先發第2棒DH,3局上揮出三壘高彈跳球形成內野安打送回鈴木一朗,40歲的他仍不顧腳傷全速衝刺,總教練吉拉迪以手勢詢問他是否要退場,獲得同意後派捕手麥肯代跑。

紅襪佩卓亞代表全隊贈送基特2號壘包。(今日美國)紅襪佩卓亞代表全隊贈送基特2號壘包。(今日美國)

安打送回一朗 完美結尾

紅襪全隊在一小塊綠色怪物看板上簽名,贈送給基特。(法新社)紅襪全隊在一小塊綠色怪物看板上簽名,贈送給基特。(法新社)

在2隊球員列隊鼓掌、全場球迷起立鼓掌歡呼聲中,基特先跑上投手丘向紅襪先發投手巴克霍茲致意,回到休息區前一一與教練、隊友擁抱後,脫下頭盔揮手向眾人回禮,20年生涯用這支帶有打點的安打劃下圓滿句點。

基特表示,週四在紐約時,情緒真的很激動,來到波士頓時已做好準備,要讓生涯在這裡結束,也很開心以安打結束生涯。

紅襪雖是洋基的死對頭,賽前依舊安排溫馨感人的歡送儀式,綠色怪物的人工計分板排出「向基特致敬」,大螢幕播放精心剪輯的基特生涯回顧影片,並請出紅襪許多傳奇球星,其中蝴蝶球投手魏克菲德是基特生涯擊出最多安打的投手,有36支。

拋下世仇 歐提茲帶頭致意

紅襪還別出心裁,請來波士頓其他職業運動球隊隊長,曾於1993年指導基特的紅襪三壘教練巴特菲德送上特製靴。

紅襪由歐提茲帶領一一上場向他致意,佩卓亞代表球隊送上有全隊簽名的「2號」壘包,紅襪球團捐22222美元給他名下的「Turn 2」基金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