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旅日2年 賴孟婷累了返台

2014/09/30 06:00
賴孟婷是台灣第4位具旅日資歷的女壘球員,也是野手第1人。(特派記者倪婉君攝)賴孟婷是台灣第4位具旅日資歷的女壘球員,也是野手第1人。(特派記者倪婉君攝)

〔特派記者倪婉君/仁川報導〕曾旅日兩年,留著俐落短髮的賴孟婷當年卻不願再續約,她說,「我去日本打球的夢想已實現,這樣就夠了,而且真的累了。」

上屆亞運狀況不錯,賴孟婷的身手吸引日本社會女子壘球甲組日立電池Maxell注意,讓她以月薪33萬日圓(當時約10萬台幣),成為台灣第4位赴日發展的女壘球員,更是野手第1人。

「我一直很想到日本打球,2009年去日本比賽時,我還做好個人履歷和影片去毛遂自薦,但都沒有好消息。」一心嚮往日本的賴孟婷隔年終於圓夢,也享受到日本球隊的優渥待遇,除了宿舍是有3間房的一整戶,也享有半年可回台灣2次的福利。

只是在日本打球真的很累,賴孟婷提到當時最久要搭16小時巴士移動,且還不是先到飯店,而是直接開到球場,下車時還暈暈的,就要準備比賽了。

等到前年底合約到期時,賴孟婷就婉拒球隊開出續約1年的條件,她吐舌笑說,「雖然錢滿好賺,但真的太累了。」這次擔任台灣隊第2棒右外野手,她昨兩戰6打數3安打,表現不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