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運》桌球男團鍍銅 桌子壞事?

2014/09/30 06:00
亞運桌球男團四強戰,台灣以1:3不敵南韓,拿下銅牌,圖為拿下一點的莊智淵。(特派記者王藝菘攝)亞運桌球男團四強戰,台灣以1:3不敵南韓,拿下銅牌,圖為拿下一點的莊智淵。(特派記者王藝菘攝)

比賽桌偏滑 影響戰力

〔特派記者卓佳萍/仁川報導〕一張怪桌子壞了台灣隊爭奪決賽門票的美夢,台灣隊昨在亞運桌球男團四強戰,以1:3不敵南韓隊,與日本隊並列銅牌。

今年亞運使用的球桌球速慢,彈跳不規則,影響球員判斷,江宏傑說:「因為桌面偏滑,速度比較慢。」亞運前一個月,教練團調到一張類似的球桌,但球員只有30天可捉摸這張怪桌。

這張怪桌有利於削球打法,恰巧是南韓第一男單朱世赫的勝場,為台灣打頭陣的陳建安0:3敗給朱世赫,他表示,整體沒有發揮好,主要是削球旋轉的判斷不好。

第二點莊智淵面對2007年世青冠軍丁祥恩,以直落三扳回一城,但江宏傑第三點敗給直拍好手李廷佑;小莊在背水一戰的第四點再戰朱世赫,以1:3遭逆轉,他表示,對削球還是判斷不好,領先時出現不少失誤,攻擊也偏保守。

今年世桌團體賽,台灣隊在八強3︰2逆轉擊敗南韓,但這次亞運南韓陣容大換血,換掉鄭榮植、趙彥來及徐賢德,改由丁祥恩及李廷佑上陣,結局也大不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