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搭上同門改名風 林子琦煉成金

2014/09/24 06:00
林子琦拿下亞運女子舉重63公斤級金牌,向觀眾秀出台灣隊衣服。(特派記者王藝菘攝)林子琦拿下亞運女子舉重63公斤級金牌,向觀眾秀出台灣隊衣服。(特派記者王藝菘攝)

蔡溫義的秘密武器 解封印

林子琦(左)奪金後與教練蔡溫義展示立即獎紅包。(特派記者王藝菘攝)林子琦(左)奪金後與教練蔡溫義展示立即獎紅包。(特派記者王藝菘攝)

〔特派記者卓佳萍/仁川報導〕一舉成名天下知,林子琦用金牌證明自己的身價,蔡溫義教練形容子弟兵是「秘密武器」,林子琦笑說:「終於解除封印了。」

舉重金牌選手林子琦(左)和許淑淨向教練蔡溫義獻吻。(特派記者王藝菘攝)舉重金牌選手林子琦(左)和許淑淨向教練蔡溫義獻吻。(特派記者王藝菘攝)

林子琦國二與舉重結緣,當時就讀至正國中,她加入舉重校隊,2004年摘下亞青少銀牌,「當時是我第一次覺得自己有國際賽實力。」2000年雪梨奧運銅牌郭羿含與指導教練鄭志郎,都是她的啟蒙老師。

雙手滿滿的厚繭和破皮,林子琦(左)和許淑淨這兩面金牌得來不易。(特派記者王藝菘攝)雙手滿滿的厚繭和破皮,林子琦(左)和許淑淨這兩面金牌得來不易。(特派記者王藝菘攝)

談到舉重樂趣,林子琦表示,她一直以來都認為舉重不乏味,這是一個很棒的職業,可以鍛鍊自我能力,追求突破。人生道路遇到現在的教練蔡溫義,曾是奧運銅牌得主,林子琦表示,她是很幸運的學生,恩師都師出名門,從他們身上學到很多。

女子舉重63公斤級好手林子琦,以挺舉145公斤破世界紀錄,興奮地坐在台上,雙手比出第一。(特派記者王藝菘攝)女子舉重63公斤級好手林子琦,以挺舉145公斤破世界紀錄,興奮地坐在台上,雙手比出第一。(特派記者王藝菘攝)

林子琦本名林宛萱,令人嘖嘖稱奇的是,鄭志郎的得意門生郭羿含(郭淑芬)與2008年北京奧運銅牌陳葦綾(陳春如)、盧映錡(盧宛宜),都是改名後在國際運動賽會奪牌,林子琦表示,改名當然是想改個運,但金牌是靠實力拿到,改成「子琦」是聽起來比較順,也是一種巧合吧。

走出受傷陰影 想圓奧運夢

去年9月林子琦右腳骨中間肌拉傷,經過醫療團治療後,快速恢復,但訓練得完全停擺,她當時害怕復出後實力會出現落差,當時心理醫生告訴她,「重要的是從『心』出發。」所幸最終得以走出受傷的陰影。

林子琦留著清爽俐落的短髮,賽前總是「撲克臉」酷酷的表情,她表示,為了要專注比賽,心如止水,因為站上去沒有敵人,只有槓鈴跟重量。亞運金牌到手,林子琦總算露出笑容,但她沒有因此滿足,因為還有一個夢想待續:2016里約奧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