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ATP揚言懲處 亞運網球釀退賽潮

2014/09/24 06:00
盧彥勳(資料照,特派記者林正堃攝)盧彥勳(資料照,特派記者林正堃攝)

撞期中國公開賽 協調火爆

〔特派記者梁偉銘/仁川報導〕亞運網球個人賽與中國公開賽賽程部份重疊,大會擔心引發各國選手退賽潮,加上天氣可能不穩定,考慮濃縮個人賽程甚至提前開打,導致昨日協調開會時抗議聲四起。不幸中的大幸是,我國盧彥勳、王宇佐榮膺男子單打前兩大種子,64籤的首輪免戰,直接晉級32強。

盧彥勳拚亞運 缺席恐被罰

我國網協秘書長劉中興解釋,中網是ATP(職業男網總會)和WTA(職業女網總會)共站大賽,後者採開放態度沒影響,但ATP與承辦亞運網球的ITF(國際網球總會)槓上,發函警告報名中網選手準時簽到,否則禁賽罰款,造成亞運選手人心惶惶,各國希望雙方儘快協調,網協也得維護有資格參與中網的盧彥勳相關權益,以免屆時打進亞運個人賽壓軸拚獎牌時,放棄中網仍得遭受ATP懲處。

中網下週9月29日開打,亞運網球個人賽則在9月30日才結束,不少哈薩克、烏茲別克、印度和中國的職業名將,放棄亞運個人賽直接飛往北京簽到,這對我國鎖定的男單、女雙和混雙金牌反而形成利多。尤其男團八強止步衛冕失利,更令「寶島一哥」盧彥勳激起強烈求勝慾,本週世界男單排名43的他,已榮膺本屆男單頭號種子,有機會在可能是個人生涯最後一次的亞運風光鍍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