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詹謝夢幻出擊 網球女團今爭金

2014/09/24 06:00
詹詠然(左)、謝淑薇再度聯手出擊,以直落二擊敗哈薩克,拿下致勝點,闖進金牌戰。(特派記者林正堃攝)詹詠然(左)、謝淑薇再度聯手出擊,以直落二擊敗哈薩克,拿下致勝點,闖進金牌戰。(特派記者林正堃攝)

〔特派記者梁偉銘/仁川報導〕亞運網球女子團體賽四強戰,台灣娘子軍又傳捷報!詹詠然與謝淑薇這組「夢幻組合」持續發威,決勝雙打第3點火力全開,只花49分鐘,就以6:0、6:2狠狠痛宰哈薩克普汀塞娃/席薇朵娃,我國連續3屆挺進金牌戰,今早9點半對手正是上屆老冤家中國衛冕軍。

「三屆元老」詹詠然再度完成攻堅重任,6:4、6:1痛擊哈薩克隊普汀塞娃,為我國搶下首點已經聽牌;儘管第2點的謝淑薇以3:6、6:7(4:7)不敵人高馬大的席薇朵娃,壓軸雙打詹詠然/謝淑薇再度破冰合作,強勢演出徹底壓垮哈國原班人馬普/席,終讓寶島女將以2比1踩著奪冠熱門的第2種子出線。

詹詠然5連勝 頭號功臣

詹詠然本屆女團單、雙打一肩扛,已為台灣搶下5勝,迄今未嘗敗績,尤其這兩天單日2連戰,堪稱預約金牌頭號功臣。即使付出「鐵腿烏青」代價,大詹豪氣笑著說:「前晚拿針刺破腳趾甲瘀血,按摩後又泡冰水消除疲勞,隔天感覺好很多,身體狀況還行,希望順勢攻頂雪恥,找頭號種子中國復仇。」

謝腳趾破皮 詹鐵腿烏青

謝淑薇的腳趾同樣磨破皮,賽後表示,當選手早習慣這點疼痛,臨場沒受影響,連2天決勝點贏球的感覺挺好;她也認為對上中國是硬仗,前2點單打務必搶下其一,只要戰線拖進雙打,有把握和詹詠然聯手鎖定勝利,「一定不好打,我們會盡力,想辦法把金牌拿下。」

奪冠獎金 增至500萬

為了激勵士氣,趕赴場邊加油的網協理事長廖裕輝再度承諾,奪金除了國光獎章300萬獎金,他和中華奧會主席林鴻道將各自加碼100萬,使得網球金牌「市值」已飆高至500萬。

相較4年前,中國隊雖然少了李娜和彭帥,仍有鄭潔、張帥、鄭賽賽及段瑩瑩等好手。由於鄭潔、張帥的腳都受傷,可能不會排進單打,我國教練團評估,只要正常發揮,有機會重演雙打決勝好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