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運心情故事》曾文鼎:平常心才能拚好成績

2014/09/23 06:00
曾文鼎(右)。(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曾文鼎(右)。(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身為當年籃壇「大換血」政策的年輕主力,「大房東」曾文鼎早在18歲就參加過釜山亞運,近3次只有2010年未參加。對他而言,亞運是一個很大的戰場,唯有平常心,才能在戰場上繳出最佳表現。

他回想起2002年首度參加亞運,看到棒球隊員最讓他難忘,「我很愛看棒球,發現電視上才看到的人現在住你附近,當然驚訝。」「02年的菲律賓真的很強,哈薩克、卡達也很難纏。」曾文鼎回憶,因為當時歸化球員開放,亞洲籃球強度漸增,亞運也確實是硬仗。

2006年的杜哈亞運,曾文鼎的印象是「好熱、好遠」,當時中東地區對亞運重視程度不一,但差點在8強賽擊敗最重視的地主卡達,則讓曾文鼎直說:「真的好可惜。」

近年亞運對曾文鼎而言,還有另外一個意義。「現在在中國打球,每年就暑假回來和好朋友相聚,一起打球,亞運也是一個機會。」他表示,生涯從未和田壘同隊過,但因為加入國家隊,反而時常配合,「國際賽就是這一點有趣。」

(特派記者張正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