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奪金升會旗 國民黨徽搶沾光?

2014/09/23 06:00
許淑淨奪金,頒獎時升起中華奧會會旗。(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許淑淨奪金,頒獎時升起中華奧會會旗。(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特派記者梁偉銘/仁川報導〕舉重女將許淑淨為台灣舉出本屆亞運首面金牌,有國內網友認為頒獎時中華奧會會旗會徽上的白日圖案並非「國徽」,而是國民黨黨徽,質疑選手努力為國還是為黨?

白日圖案神似

網友誤會、署長也搞混

根據中華奧會提供的資料,台灣使用的奧會會旗式樣並未變過,一直都是目前的版本(會徽含三元素:梅花、五環、白日),只不過其中的白日圖案與國徽、國民黨黨徽幾乎雷同,連體育署官員都搞不清楚,正在仁川觀戰的體育署長何卓飛也以為是「黨徽」,他表示,這是兩岸特殊環境下的產物,體育署會與中華奧會溝通,看看能否進行調整,但仍得尊重國際奧會等相關單位。

網友還爆料,過去國際比賽,如中華奧會、中華聽奧會旗、中華台北排球協會會旗等,會旗上都是用「國徽」,但這次仁川亞運卻使用「黨徽」,並提出警告,黨國不分的結果,造成我們國家變成政黨的。

中華奧會回應,網友可能誤用網路資料,早自1981年簽訂洛桑協議,我代表團只能以「奧會模式」,參與國際賽會迄今均採用相同版本,並無任何改變,只有白色光芒在藍色背景的長度差異,而奧會旗中的白日與國民黨黨徽幾乎一模一樣。

中華奧會國際組長李玉芳解釋,早在33年前和國際奧會簽約,台灣處於與現今截然不同的政治環境,本屆亞運使用會旗,與過去國際賽事完全相同,「亞奧會審核相當嚴格,我們必須遵守規定,絕對沒有過去是『國徽』,現在才突然改變的情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