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籍港教練葉明煌 敘舊聊抗韓

2014/09/22 06:00
香港教練葉明煌(左)和台灣隊投手教練謝承勳。(特派記者倪婉君攝)香港教練葉明煌(左)和台灣隊投手教練謝承勳。(特派記者倪婉君攝)

赴紐西蘭執教的台籍教練葉明煌擔任香港隊教練,昨也到球場和台灣隊教練團敘舊,他認為台灣對南韓只要前6局維持領先就有贏面,至於台港之戰,他則笑說:「應該會被扣倒吧,只怕香港投手的球太慢,台灣隊打不到。」

37歲的葉明煌曾任紐西蘭國家隊教練,也將率隊參加11月在台灣舉行的21U世界盃棒球賽,這次他受聘幫忙香港隊,認為香港球員其實素質不錯,只是欠缺栽培,「練球時間也不夠,像我這次去45天,1週只練12小時。」

香港隊今天由李永陞先發,葉明煌希望他能撐完1局,如果不行就換下來,留著迎戰泰國,因為泰國是香港的主要假想敵。

和台灣隊教練團都是舊識,葉明煌還用投手教練謝承勳的外號「烏龜」相稱,認為這次台灣隊球員年輕有活力,對南韓應該會用雙先發的模式,「如果撐到6局還領先就有贏面,因為我們的後援部隊很不錯。」

(特派記者倪婉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