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王、盧「菲」常輕鬆 今戰中國關鍵

2014/09/22 06:00
網球男子團體賽,盧彥勳以直落二輕取菲律賓提耶羅,率隊前進8強。(特派記者林正堃攝)網球男子團體賽,盧彥勳以直落二輕取菲律賓提耶羅,率隊前進8強。(特派記者林正堃攝)

〔特派記者梁偉銘/仁川報導〕「寶島一哥」盧彥勳昨在亞運網球男子團體賽初登場,只花45分鐘就以2個6:0完封菲律賓提耶羅,率第2種子台灣隊出線,今8強將槓上第5種子中國。

網球男子團體賽,王宇佐逆轉擊敗菲律賓休伊,拿下第一點。(特派記者林正堃攝)網球男子團體賽,王宇佐逆轉擊敗菲律賓休伊,拿下第一點。(特派記者林正堃攝)

31歲的盧彥勳第2點單打火力全開,強勢發球搭配底線高質量強抽,殺得對手毫無招架之力,由於贏球過程太輕鬆,未達暖身效果,賽後他還留在現場多練10餘分鐘。

打頭陣的「三屆元老」王宇佐,第1點上演絕地反撲,次盤起連下11局大逆轉,終以4:6、6:3、6:0氣走菲律賓休伊。至於無關勝負的雙打,陳迪/彭賢尹雖不敵菲國人馬,至少達練兵效果。

尋求衛冕的台灣隊今日強碰中國相當關鍵,預計由王宇佐對吳迪、盧彥勳對張擇、陳迪/彭賢尹對公茂鑫/李喆,我教練團已做好拚滿3點準備。盧彥勳表示,「這是場硬仗,我們必須小心應付,尤其開頭很重要,可能決定誰能掌握比賽節奏與攻勢。」

台灣女團今將與泰國爭奪準決賽門票,教練謝子龍打算由詹詠然、謝淑薇扛起前2點,再由詹詠然/詹皓晴把關雙打,「只要這場拿下,等於提前晉冠軍戰,因為4強假想敵哈薩克只來1名強手,機會很好。」

謝子龍透露,謝淑薇個人賽將不打女單,改以女雙、混雙為主,搭檔應為詹謹瑋、盧彥勳,都有爭金實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