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觀眾破萬 葉竹軒狙擊 小小郭吞敗

2014/09/21 06:00
郭泓志昨上場遭狙擊,投不滿一局便失3分,個人單月已經3次砸鍋了。(記者王敏為攝)郭泓志昨上場遭狙擊,投不滿一局便失3分,個人單月已經3次砸鍋了。(記者王敏為攝)

〔記者林宥辰/桃園報導〕Lamigo桃猿隊昨於桃園主場迎戰統一獅,桃猿隊8局下單局攻下5分大局,在破萬主場球迷助威下以5:2完成大逆轉,郭泓志吞下敗投和單月第3次救援失敗,獅隊苦吞3連敗(7連不勝)。

葉竹軒8局下擊出高飛犧牲打,護送隊友跑回關鍵分。(記者王敏為攝)葉竹軒8局下擊出高飛犧牲打,護送隊友跑回關鍵分。(記者王敏為攝)

雙方前5局形成投手戰,王溢正和李韋斯都未讓對手踏上本壘,獅隊前7局靠老將張泰山陽春砲帶領,手握2分領先,卻在8局下風雲變色,中繼投手傅于剛先被敲2安,一、三壘有人時獅隊緊急換郭泓志救援,郭卻連投3次保送讓桃猿兵不血刃追平比分,郭又遭葉竹軒犧牲打逆轉。

桃猿隊總教練洪一中賽後表示,李韋斯的球速快、尾勁十足,讓桃猿打者吃足苦頭。至於關鍵8局下,洪一中則認為郭泓志可能壓力太大,「他是個成熟的投手,這幾場看他都第一個到球場,可能給自己壓力太大,反而投不好。」

獅隊總教練陳連宏賽後無奈說,李韋斯投7局僅用85球,但因腰部不適退場,接手的傅于剛、郭泓志都出狀況,當下沒人可換。陳連宏表示,郭泓志近況雖不佳,但現階段仍會將終結者任務交給他。

桃猿隊葉竹軒於關鍵打席擊出犧牲打攻下超前分,賽後獲選單場MVP,葉竹軒說,當時已追成平手,上場打擊時告訴自己要確實擊中球心。滑回本壘的林泓育因獅隊捕手高志綱觸殺時掉球,驚險得分,林泓育賽後說,當下因為平手、對手又是一向難對付的郭泓志,因此多少抱著賭一把的心態,教練當時也叮嚀,只要對方正常守備,看到機會就往前衝。

桃猿隊中繼投手洪聖欽投1局被敲2安未失分,拿下生涯首勝,賽前他表示,感謝學長劉時豪和主戰捕手黃浩然,兩位有經驗的捕手帶領他快速適應職棒強度。

獅隊老將張泰山6局上打破僵局敲出陽春砲,是他個人本季第3轟、生涯第284轟,距生涯300轟又邁進一步。張泰山開轟當下繞壘時,全場破萬猿迷雖為敵對立場,但仍為這位樹立中職許多紀錄的老將鼓掌喝采。張泰山除敲出陽春砲幫助球隊領先,單場也敲出3安猛打賞,但未能帶領球隊贏球。

昨役是桃猿隊本季最後一次週六主場,觀眾共1萬0204人,本季共11場週六主場觀眾人數皆達萬人以上,為聯盟新紀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