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手套繡國家隊 陳冠宇明興奮戰港

2014/09/21 06:00
陳冠宇為台灣隊首戰先發投手,他笑著拿出繡有國家隊標誌的手套信心喊話。(特派記者王藝菘攝)陳冠宇為台灣隊首戰先發投手,他笑著拿出繡有國家隊標誌的手套信心喊話。(特派記者王藝菘攝)

〔特派記者倪婉君/仁川報導〕「水喔!」首次和台灣隊到正式比賽場地練球,擔任明天上午11點半首戰對香港的先發陳冠宇顯得精神奕奕,知道自己將投出本屆亞運棒球項目的第1球,還用台語叫好。

台灣隊前往首爾木洞球場練球時,第二戰對手泰國隊坐在休息區看台灣隊練球。(特派記者王藝菘攝)台灣隊前往首爾木洞球場練球時,第二戰對手泰國隊坐在休息區看台灣隊練球。(特派記者王藝菘攝)

18日抵達南韓後,台灣隊昨天首次在比賽場地木洞球場練球,這是23日第2場對泰國的球場,全隊抵達時,南韓隊還在進行打擊練習。「南韓隊的強力打者真的很多!」總教練呂明賜說,擔任中信兄弟顧問的高英傑昨天也到球場打氣。

台灣隊昨日前往南韓首爾木洞球場練球,打擊手感都很不錯。(特派記者王藝菘攝)台灣隊昨日前往南韓首爾木洞球場練球,打擊手感都很不錯。(特派記者王藝菘攝)

今天上午11點再到另一比賽場地文鶴球場練球後,台灣隊明天早上11點半將首戰香港(華視、緯來、愛爾達轉播),擔任先發的陳冠宇已經準備好了,還秀出繡上CT的比賽用手套,「這是我第一次繡上國家隊LOGO,這樣比較有感覺。」尤其他知道自己要投亞運「開幕戰」更興奮,今年在橫濱DeNA二軍也擔任開幕戰先發投手。

(特派記者王藝菘攝)(特派記者王藝菘攝)

木洞是韓職耐克森英雄的主場,在南韓隊擔任4、5棒的朴炳鎬和姜正浩就來自英雄,而這裡中外野是較短的118公尺,也讓陳冠宇笑說,難怪那麼會打全壘打。

(特派記者王藝菘攝)(特派記者王藝菘攝)

照台灣隊教練團布局,前兩戰對香港、泰國會採投手車輪戰,陳冠宇投完2、3局後,就由其他投手接手。呂明賜表示除了表定24日對南韓、27日準決賽登板的江少慶、胡智為要保留之外,其他8名投手在這2場都會上場。

此外,原本在台灣熱身賽調整較不佳的中繼投手林逸翔、羅國華,在前天牛棚都投出很不錯的狀況,教練團還虧說,「原來南韓才是你們的主場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