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5朝元老林怡君 上陣還是會抖

2014/09/21 06:00
林怡君(中)。(記者王藝菘攝)林怡君(中)。(記者王藝菘攝)

對亞運「五朝元老」射擊女將林怡君來說,每一次參加亞運都是一種自我突破。

征戰飛靶賽事16年的林怡君,最難忘的還是1998年曼谷亞運,當時她才練了半年的槍就踏上這麼大的舞台,她回憶,一上場時緊張到手抖個不停,下了場老將黃義介還安慰她:「怕什麼,抖完就好了!」

對每一場比賽都很重視的林怡君說,現在比賽時手還是會微微地發抖,但就是沒有曼谷亞運那次那麼誇張。

2006年杜哈亞運的經驗也很特別,因為卡達是沙漠國家,高溫少雨,林怡君只帶夏季衣服,沒想到亞運期間氣溫驟降,她不慎重感冒,趕緊託射擊協會理事長郭中興從台灣帶來衛生衣、褲,只是等衣服送到時,比賽也結束了。

更離奇的是,卡達平均年雨量僅僅75毫米,偏偏亞運開幕就碰到下雨,且連下2天,選手村也淹水,接駁巴士卡在巴士站出不去,都讓林怡君開了眼界。

生涯參加過3次奧運、5屆亞運,林怡君說,每回亞、奧運開幕典禮,運動員進場時內心的感動真的無法形容,尤其看到看台上有人揮舞國旗或會旗時,她總會激動落淚,「就是這股感動,讓人好像中毒一樣,想一直參加下去。」

(記者許明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