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運首面獎牌開張 射「銀」南韓爽啦!

2014/09/21 06:00
吳佳穎(左起)、田家榛、杜禕依姿合力拿下亞運女子10公尺空氣手槍團體賽銀牌。(特派記者林正堃攝)吳佳穎(左起)、田家榛、杜禕依姿合力拿下亞運女子10公尺空氣手槍團體賽銀牌。(特派記者林正堃攝)

〔特派記者卓佳萍/仁川報導〕台灣亞運代表團首日獎牌開張!射擊女子團體10公尺空氣手槍射下一面銀牌,不僅是台灣本屆亞運代表團首面獎牌,也是射擊空氣手槍史上首面亞運獎牌,地主南韓本想靠女子團體射金,最後踢到鐵板,收下第4名,大會首金由中國抱走。

為搶下亞運會第1金,南韓將射擊安排在當地時間早上8點,約半小時後,首面亞運金牌出爐,台灣以4輪總分1141分居次,5分之差與大會首金擦身而過,第3名是蒙古,地主第4名,根據台灣隊教練轉述,南韓教練臉都綠了。

只輸中國5分 冠軍擦身過

女子10公尺空氣手槍資格賽同時也是團體決賽,台灣隊3姝「證件妹」吳佳穎、田家榛、杜禕依姿表現讓教練陳秋燕非常滿意,「只輸中國5分,未來實力會越來越好,目標是超越自己跟超越中國。」

手步槍教練張憶寧表示,亞洲對手印度、中國、蒙古實力都很好,台灣隊發揮出演練時的水準,換來這面歷史性的獎牌。

天沒亮就練習 換來獎牌

與隊友努力搶下獎牌,原住民美少女杜禕依姿表示,非常的開心,這段時間辛苦練習很值得,為適應比賽時間,台灣隊天都還沒亮就來到場地練習,杜禕依姿說:「撐過去就是你的!」田家榛反應更為直接,團體賽擊敗南韓,她開心地說:「爽啦!」因為她們都知道南韓實力很強。2年前參加倫敦奧運的田家榛當時像是溫室裡的花朵,現在她試著當一朵「野花」,在嘈雜與混亂的環境練習,更喜愛嘗試新事物,心態改變了,成績也更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