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敗給膝傷 李娜急流勇退

2014/09/20 06:00
中國李娜宣布退休。(資料照,歐新社)中國李娜宣布退休。(資料照,歐新社)

〔記者林宗偉/綜合報導〕華人網壇丟出震撼彈,今年才在澳網摘下第二座大滿貫女單后冠的中國李娜昨天宣布退休,32歲的她用超過3000字公開信表示,雙膝歷經4次手術再也承受不起任何重創,下個人生階段,要多花一點時間與家人相處。

「作為一個職業的網球運動員,現在離開賽場對我來說是最正確的決定。」李娜表示,7月左膝手術後再也無法回復百分之百狀態,近15年的網壇生涯如同人生總得告一段落,今年一度衝上世界排名第二的她選擇在高點急流勇退。

接下來李娜將與經紀公司創辦「李娜網球學院」,重心放在推廣中國網球運動,同時也會透過體育的力量開展慈善事業,幫助生活貧困或身處困境的兒童與青少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