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揚」名立萬後 殷仔談約籌碼增

2014/09/19 06:00

塞揚獎票選除了勝場外,還考慮防禦率、三振數、續航力和被上壘率等多項綜合投手壓制力指標,獲獎者受封為年度最佳投手當之無愧,也是大聯盟投手一生追求的無上榮耀。

建仔曾拿塞揚榜第2

亞投之中,2006年在洋基寫下19勝6敗,防禦率3.63生涯紀錄的王建民,該年曾拿過美聯塞揚獎第2名,僅敗給同樣戰績、但三振數較多的雙城「神之左手」山塔納。

2013年,日籍雙投達比修有(13勝9敗)和岩隈久志(14勝6敗)則分居第2、3名,也是繼王建民之後,亞投在這個獎項展現最強的競爭力,老虎薛哲21勝3敗超水準成績,這一年輕鬆摘下生涯首座塞揚獎。

陳偉殷今年投出旅美3年來最佳成績,榮膺亞洲勝投王十拿九穩,尤其明星賽後後勁十足,投手各項成績迎頭趕上。在殷仔和金鶯合約中,名列塞揚獎前三名,還分別有15萬、7.5萬和5萬美元等額外獎金,更重要的是,陳偉殷若取得塞揚獎排名認證,未來談下一張合約時也能增加籌碼。

對照年度勝投王、亞洲勝投王等「有名無實」的封號,由全美棒球記者協會(BBWAA)資深記者群票選的塞揚獎得主,更能表彰投手年度表現,受到最高的肯定。

(記者黃照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