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金鶯封王 殷仔戴蛙鏡香檳浴

2014/09/18 06:00
金鶯球場大螢幕秀出美聯東區冠軍的字幕,場內球員、場邊球迷無不歡欣鼓舞。(法新社)金鶯球場大螢幕秀出美聯東區冠軍的字幕,場內球員、場邊球迷無不歡欣鼓舞。(法新社)

〔記者郭羿婕/綜合報導〕場邊球迷高舉「O’Yeah」看板,暌違17年、被暱稱「O’s」的金鶯,昨以8:2擊敗藍鳥,摘下繼1997年後的美聯東區冠軍,也是本季首支在分區登基的美聯勁旅;貢獻全隊最多16勝的陳偉殷,將第2度投季後賽。

金鶯前次在主場巴爾的摩坎登球場登基,已是1969年,鶯迷苦盼45年,才能在自家拋彩帶重現「橘潮」,全場3萬5297名球迷欣喜若狂,包括殷仔在內,球員紛紛戴蛙鏡享受香檳浴;揮舞冠軍旗的主砲瓊斯到場邊和球迷擊掌時,還被女粉絲拉著貼臉自拍、緊抱不放,全場high翻。

依目前戰況,金鶯季後賽首輪對手很可能是中區冠軍,爭取3連霸的老虎來勢洶洶,兩隊有機會在台灣時間10月3日點燃戰火。金鶯還有時間思考輪值,大聯盟官網預測,首戰先發非提爾曼即陳偉殷,兩人為備戰季後賽,在下次例行賽先發前,也都有額外的休息天數,以調節體力。

金鶯僅敲8安猛攻8分,最擅長的全壘打攻勢早早點燃慶祝花火,含皮爾斯首局致勝3分砲、帕瑞迪斯2局下陽春彈,及狄阿薩7局下帶3分打點的三壘打,聯手將封王魔術數字M1歸零。金鶯獨走大聯盟的全壘打產量來到196轟,締造連3季至少200轟的紀錄不是問題。

帕瑞迪斯等人都是季中加入的新同學,克魯茲也是今年才披鶯袍,一轉隊便以個人新高的39轟助陣,生涯第4次參與季後賽;重金網羅的希梅涅茲5局失2分,成為封王戰勝投,但本季至今僅奪5勝(9敗),仍是輪值中最令人失望的投手。

金鶯2012年闖進季後賽,外野手馬卡奇斯因傷無緣參與,今年將是他的初體驗,他說:「我們努力整季拚到這裡,這只是第一步,還有好幾場戰役要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