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運棒球賽回顧2006》林智勝再見安 射日奪金牌

2014/09/17 06:00
林智勝(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林智勝(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經過1998年的銅牌、2002年的銀牌,台灣隊終於在2006年亞運棒球賽攻頂成功,贏得棒球列入亞運正式項目(1994年)以來的第1面金牌,並且把尋求3連霸的韓國隊打落到第3名。

台灣隊徵召郭泓志、陳鏞基、胡金龍、陽仲壽(岱鋼)、林威助等8名旅外球員,陳金鋒、潘威倫、葉君璋、林智勝、張泰山等12名中職選手,業餘球員只有李振昌和林克謙,人數創新低。

韓國隊照例由職棒球員組成最強代表隊,包括柳賢振、吳昇桓、李大浩、李炳圭,日本隊則回歸純業餘球員陣容。這一屆的賽制也有改變,由參賽的6隊進行單循環賽,以積分決定名次,不另行進行決賽,台灣隊首戰就對上韓國隊。

郭泓志這一年在大聯盟出賽28場,並且擔任季後賽先發,雖然大聯盟不開放25人名單參加國際賽,但為了解決兵役問題,同意郭泓志再度參加亞運,成為台灣隊教練團設定的王牌投手,對南韓之戰就由郭泓志先發。

2002年郭泓志曾在金牌戰對韓國隊中繼,連投8個壞球就黯然退場,這一次他有效壓制韓國隊打線,完成設定的5局投球任務只失1分,投出6次三振,並且在陳鏞基雙響砲和謝佳賢陽春全壘打的支援之下,以4:2打敗韓國隊,郭泓志贏得國際賽第1勝,同時因為台灣隊最後奪得金牌,郭泓志的兵役問題解套,1999年加盟道奇隊以來,終於可以回台灣。

韓國敗給台灣的打擊太大,第二天又以0:7敗給日本隊,而這一年的賽程安排「如有神助」,最後一戰剛好是同為4連勝的台灣對決日本,成為實質的金牌戰。

台日大戰前8局台灣隊以6:7落後,9局下張建銘被保送,陳金鋒擊出二壘打,1出局攻佔二、三壘,林智勝擊出2分打點再見安打,8:7擊敗日本隊,以5戰全勝奪金,2、3、4名分別是日本、韓國和中國。

(記者吳清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