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上屆「被韓爆」 陳冠宇要報仇

2014/09/17 06:00
上屆亞運陳冠宇是全隊最小球員,本屆將帶著經驗再出發,心態也有所調整。(記者王藝菘攝)上屆亞運陳冠宇是全隊最小球員,本屆將帶著經驗再出發,心態也有所調整。(記者王藝菘攝)

再次參加亞運,陳冠宇不再只是個傻傻拚直球的大學生,若有機會再碰上南韓,經過日職3年洗禮的他,很想讓對手知道,他比4年前更懂得如何對付打者掌控場面。

上屆亞運陳冠宇才20歲,是台灣隊最幼齒,預賽首戰、金牌戰2次對南韓,賽前都被列為先發人選,金牌戰3局上接替挨4安失2分的潘威倫,連挨2安掉1分、製造雙殺、連挨2轟丟3分的內容如坐雲霄飛車,1局沒投完就失4分,讓落後差距從1:2變成1:6。

陳冠宇說,那段時間直球狀況很好,最快有145公里,讓他很有信心,上場以後,變化球一直投不進去,就只好一直拚直球,結果投得太紅中,連續被李大浩、姜正浩打全壘打,那應該是他被打得最慘的一次,卻是刺激自己成長很重要的經驗。

陳冠宇指出,南韓打者很有力、很會打直球,投手要懂得搭配變化球並投出速差,這幾年他多練了二縫線速球,增加1個對決武器,「以前只要3壞球,我就不太敢投變化球,現在投變化球照樣能搶好球,很想再對南韓。」

陳冠宇透露,今年是他與橫濱DeNA合約最後1年,球團想利用亞運測試他,把成績當作談明年合約依據,但他不會特別在意,「我很喜歡打國家隊,現在只想幫台灣贏球,不會去想合約的事。」

(記者徐正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