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半季拚全壘打王 高國輝超猛

2014/09/16 06:00
義大犀牛高國輝轟不停,全壘打數直逼林泓育,本週將挑戰連6場全壘打的紀錄。(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義大犀牛高國輝轟不停,全壘打數直逼林泓育,本週將挑戰連6場全壘打的紀錄。(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郭羿婕/台北報導〕復出2個月狂掃14轟,犀牛強棒高國輝有機會成為中職首位「半季全壘打王」;只要補足打席數,還有機會爭取年度最佳指定打擊(DH),是猿隊主砲「小胖」林泓育的最大威脅。

高國輝季前因脊椎滑脫開刀,7月中旬復出已是超進度,更只用2個月、39場追平自己中職生涯單季最多14轟紀錄,此後每1支都是個人新高,本週還要挑戰統一獅潘武雄2008年連6場全壘打的聯盟本土紀錄。

最佳DH獎門檻是在該位置須達186個打席,目前僅林泓育、獅隊鄧志偉符合資格,高國輝還差52打席達標,犀牛季賽只剩13場,若他能全勤出賽、每場打滿4打席即有望競逐票選。

只是,高國輝須以DH身分補足52打席,但他最近腰部每到週末都會疲勞不適,教練團盡可能讓他提前退場休息,因此,除非身體狀況允許又能專心打DH,他才有機會拚此獎項,也算大挑戰。

高國輝轟不停,直追小胖目前以16轟長期獨霸的全壘打王,有機會躍居中職史上首位只打半季就稱王的巨砲。對於個人獎,經歷多次手術的他說,只希望順順打,不受傷比較重要,「機會是看老天給不給,自己能掌握的就是每天專注比賽、贏球。」

今年金手套、最佳9人獎也再次凸顯內野較缺人才的問題(一壘手除外),目前二、三、游都僅2人符合資格,亦即半數球隊無固定人選。去年最佳10人和金手套二壘手從缺、前年金手套三壘手從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