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灣「和」約旦 迎海峽大戰

2014/09/16 06:00
王湘惠(前右)在8月底對香港友誼賽中便是重要的進攻節拍器。(圖:資料照,中華足協提供)王湘惠(前右)在8月底對香港友誼賽中便是重要的進攻節拍器。(圖:資料照,中華足協提供)

〔記者林宗偉/綜合報導〕仁川亞運台灣女足先開踢,昨天首戰對上同在B組的約旦隊,寶島女將守不住上半場一度取得2:0的領先,先是在傷停補時遭對手以自由球狙擊,下半場第49分鐘又因防守失誤被進球,終場便以2:2遭逼平,18日下午1點將遇強敵中國。

台灣亞運代表團共有416名選手,女足隊最早出發前往仁川,也是最早進行的項目,在3組11隊規模下,台灣與約旦、上屆金牌日本、中國分在死亡B組,賽制取分組前兩名及分組第三擇優兩隊晉級8強,首戰踢平對於我國形勢不樂觀。

此役台灣隊全場獲得12次角球機會、控球率達56%,射門16次也多過約旦的9次,但射正僅5次、還不及對手7次,上半場雖靠著林雅涵網前頭錘與王湘惠的禁區外長射一度取得優勢,之後仍無法守成。

「無法讓對手一刀斃命,是比較可惜的部分。」總教練柳樂雅幸表示,有很多贏球機會沒能把握。下場比賽台灣將與中國上演「海峽大戰」,雙方先前13次國際賽交鋒,我國從未取得上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