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運/好想贏南韓 24日正面對決

2014/09/16 06:00

〔記者倪婉君/綜合報導〕自1998年曼谷亞運首度開放職業球員參賽以來,台灣棒球在亞運最輝煌的奪金紀錄,就屬8年前的杜哈亞運,如今由總教練呂明賜領軍平均年齡不到24歲的新台灣隊表現,值得國人期待。

「誰說一定會輸南韓?短期比賽很難講。」擔任本屆台灣隊隊長的林琨笙向全隊喊話,但不可否認,地主南韓是台灣最大的奪金障礙。

南韓志在金牌,投打陣容皆為韓職一時之選,包括兩大左投金廣鉉和梁玹種,外界評估會拿來對付台灣;效力耐克森英雄的兩大巨砲朴炳鎬和姜正浩,本季累計全壘打各是3、40轟起跳,朴炳鎬還上演單場4響砲,姜正浩則獲大聯盟球隊注目。

和南韓同在B組的台灣隊,在預賽前兩戰對完實力較弱的香港、泰國後,24日就將和南韓正面對決。呂明賜考慮由20歲的旅美投手江少慶先發,若有機會拿下,在27日準決賽就可望迎戰贏面較大的中國。

沒贏南韓 就要戰日本

只是台灣過去在亞運和南韓對戰成績2勝6敗,因此若不能拿下B組第一,預期將面對A組第1的日本隊。雖然日本隊依慣例由業餘球員應戰,但實力仍不可小覷,台灣隊教練團看完影片後認為日本投手球速不快,但姿勢較怪異,控球也準,仍不好對付。

台灣在亞運對日本4勝5敗,其實是55波的戰況,教練團傾向由今年在雙城小聯盟表現優異的胡智為先發,由於只要贏球就能晉級28日金牌戰,也被視為最重要戰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