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運》羽球新世代出征 奪牌希望濃

2014/09/15 06:00
戴資穎。(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戴資穎。(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記者卓佳萍/綜合報導〕上屆廣州亞運,程文欣/陳宏麟在混雙為台灣摘下唯一一面羽球獎牌,今年仁川亞運,由20歲世代接棒登場,女單戴資穎、男單許仁豪與周天成都有機會站上頒獎台。

許仁豪。(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許仁豪。(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20歲的戴資穎、22歲的許仁豪加上24歲的周天成,這批1990年以後出生的新世代都經歷2012年倫敦奧運洗禮,尤其戴戴與許仁豪都是先參加完奧運後,再挑戰層級較低的亞運。

周天成。(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周天成。(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第一次參加亞運,戴資穎覺得特別新鮮,亞運前有一段比賽空窗期,她利用這個月時間加強訓練,希望屆時能展現訓練成果,她也習慣不在賽前預設目標,就是一場一場打。

世界排名31的許仁豪保持著挑戰奧運的心情,他認為,亞運的難度比奧運還高,男團第一場對泰國就是一場硬仗。

周天成排名攀升到生涯新高的14,上屆亞運他在男單八強止步,他表示,人要求進步,這次當然要比廣州好,目標前四。

雙打部分,新「黃金男雙」李勝木/蔡佳欣目前世界排名第六,兩人兩年前開始搭配,李勝木上屆亞運搭檔是方介民,這次改搭年紀較長的蔡佳欣,他也以平常心看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