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殷仔防禦率 3年來最低

2014/09/03 06:00
陳偉殷。(法新社)陳偉殷。(法新社)

追平建仔19勝 難度高

王建民。(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王建民。(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記者黃照敦/綜合報導〕陳偉殷能否9月5戰全拿,以最完美的7連勝為球季劃下句點,追平王建民在2006、07年締造的亞洲投手在大聯盟單季最佳勝場紀錄,難度很高;減少每場責失分,挑戰建仔生涯最低的單季3.63防禦率,是陳偉殷能操之在己的明確目標。

王建民在06年首次拿19勝時,防禦率僅3.63,且從開季就正常輪值,一路投進季後賽,是生涯最完美的一季,07年雖因傷趕不上開季,但最後結算勝投仍趕上前一年,防禦率也維持3.70水準,這2季建仔後勁十足,在9月都5度先發,戰績同為3勝1敗,開創生涯顛峰。

陳偉殷目前3.83防禦率已是生涯3年來最低,最後9月5戰力拚往下修,則必須慎重投每一球,以他目前得分支援高達5.04分,排名大聯盟投手第4,只要壓低防禦率,靠著金鶯強大火力,勝算自然提高。

可望挑戰建仔

3.63最佳防禦率

陳偉殷本季26場先發被敲22轟,大聯盟並列第8,挨轟率偏高,更容易一棒打爆防禦率,雖然隊友火力支援讓他幸福滿溢,不過,要拿勝投、甚至拚5連勝作收,壓力沉重,需要隊友攻守相助;以建仔的3.63防禦率為挑戰目標,似乎更實際,更有利於做為季後談新約時的有利籌碼。

陳偉殷明星賽後共拿下5勝1敗,防禦率僅3.18,9月首戰6日對光芒最關鍵,因為本季他對戰光芒防禦率高達4.71,度過此關後讓防禦率下探,9月連勝機會大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