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最美麗戰爭 沃妹送走莎娃

2014/09/02 06:00
莎拉波娃在美網女單16強賽中箭落馬,無緣晉級。(法新社)莎拉波娃在美網女單16強賽中箭落馬,無緣晉級。(法新社)

〔記者林宗偉/綜合報導〕本屆美網女單頻爆冷門,前8種子僅小威廉絲、莎拉波娃、布莎爾闖進16強,第5種子莎娃昨對陣「丹麥甜心」沃茲妮雅琪,以4:6、6:2、2:6在這場「最美麗戰爭」中箭落馬,沃妹暌違2年後再度闖進大滿貫8強。

這場也是前世界球后之戰,身為新科法網冠軍的莎娃,早在2005年便曾站上顛峰,沃茲妮雅琪則在2010年10月稱霸群雌,只是此役莎娃自亂陣腳,全場8次雙發失誤,非受迫性失誤43次更是對手的2倍多。

「我告訴自己,如果輸至少要輸得有尊嚴。」沃茲妮雅琪第2盤結束後自我喊話,因為莎娃今年只要打到決勝盤,戰績是17勝6敗,而兩人過去交鋒7次,她僅拿2勝。

此役因高溫潮濕,第2盤結束時,一度宣布休息10分鐘,莎娃因未準時返回場上被警告,但她表示,對手回擊出色,迫使自己必須做出反應,才會回球過深造成失誤,天氣並沒有影響。

台灣選手部分,詹皓晴與白俄羅斯米爾伊的混雙組合,以3:6、2:6不敵澳洲芭蒂/皮爾斯,止步16強,僅存謝淑薇、詹詠然各在女雙、混雙賽事奮戰,今天16強賽小薇與中國搭檔彭帥將遭遇日本伊達公子/捷克史崔可娃,詹詠然與英國哈欽斯則對上捷克佩絲克/波蘭馬克斯基,爭取4強門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