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9月聚焦╱神全大進擊 拚4冠王

2014/09/02 06:00
林泓育(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林泓育(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郭羿婕/台北報導〕中職球季剩最後1個月,9月不僅是各隊爭冠關鍵,選手也要力拚個人獎項,去年年度MVP暨打擊三冠王、犀牛林益全下半季急起直追,有望衝「四冠王」包辦所有打擊獎,也要守住明年月薪55萬元。

胡金龍(資料照,記者廖耀東攝)胡金龍(資料照,記者廖耀東攝)

70分打點暫居第一

撐過生涯最低迷開季,「神全」林益全一項項補回來,在各打擊榜坐三望二搶第一,打點即以70分稱霸。全壘打部分,他上半季僅5轟,7月衝4支、8月再繳3發,累積12轟直逼長期霸占全壘打王的猿隊「小胖」林泓育(16轟)。

去年年度MVP就是林益全、林泓育的「南英幫內鬥」,今年仍有機會,也互尬開轟產量。小胖因父喪告假半個月,預計9月10日回一軍,而神全急拉尾盤,雙巨砲較勁依然是本月重頭戲。

全壘打、打擊率當老二

林益全3成39打擊率排老二、126支安打居第3,對雙冠王胡金龍造成威脅,林益全笑說:「無法度啦,我們隊長(胡)從季初至今沒掉下來過。」

安打第三 差胡金龍8支

不過,神全甫創連10打數安打的聯盟新猷,連11打席上壘也追平本土紀錄,後勢看漲。他說,今年目標除了總冠軍,當然希望每項成績都比去年好,還有機會拚四冠。

神全更要挑戰自己的薪水,依他去年和犀牛簽的3年約,激勵獎金「低標」是打擊率3成21、62分打點、121安,且達標才有明年月薪55萬元,否則只能比照本季領50萬。目前打點、安打已達成,但若想月領55萬,還要守住打擊率。

勝投王之爭也很有意思,9勝的銳、8勝的希克已離隊,暫居榜首的10勝鄭凱文明赴亞運報到,就剩9勝的賈西亞、8勝的陳禹勳。

情勢有利賈西亞衝第1,陳禹勳則以28個中繼點遙遙領先,拿中繼王在望,他也是藍寅倫、林威廷、陽冠威等人爭新人王的競爭對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