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捨美職3611萬 陳韻文505萬披獅袍

2014/08/31 06:00
陳韻文披12號獅袍,總教練陳連宏(右)為他戴上球帽。(記者王藝菘攝)陳韻文披12號獅袍,總教練陳連宏(右)為他戴上球帽。(記者王藝菘攝)

簽約金次高 僅輸蔡仲南

陳韻文(右)加盟統一獅記者會,屏東高中教練林省言(左)贈送手套。(記者王藝菘攝)陳韻文(右)加盟統一獅記者會,屏東高中教練林省言(左)贈送手套。(記者王藝菘攝)

〔記者郭羿婕/新北報導〕即使美職開出120萬美元(約3611萬台幣)網羅,18歲強投陳韻文就是想留台,以中職史上次高簽約金505萬、月薪6萬披獅袍,一到球場就獲郭泓志握手「加持」,他也朝偶像潘威倫接班人目標邁進。

整夜沒睡 帶小抄上陣

陳韻文簽約金僅次於2002年前興農牛蔡仲南600萬元的中職紀錄,昨赴新莊出席記者會緊張到失眠,還帶著模擬提問的小抄。一同北上的媽媽和阿姨爆料:「他緊張到衣服濕透,且整夜沒睡,一早6點就起來看小抄。」

陳韻文就愛中職,他說:「目標很明確,從小就想站上中職舞台。」屏中棒球隊教頭林省言說,一直鼓勵他旅美,成為繼倪福德、李振昌後,屏中第3位大聯盟投手,但獅隊給出破隊史紀錄的簽約金,成為指標也不錯,吸引更多人留下。

林省言透露,至少7、8支美職球隊鎖定陳韻文,外傳30萬美元只是第1個開出的行情,還有球隊願給120萬美元,不過陳韻文就是沒興趣,「他在屏中練球從不缺席,乖又單純,希望未來投球姿勢不要有太大改變,維持健康就能投得久。」

國中沒人要、高中是塊寶,林省言一路看陳韻文成長,刻意保護讓他高二才當投手,控制投球量,也只先讓他投直球和指叉,高三才加二縫線,「希望他姿勢正確、球速能出來、控球好,避免使用過度。」

穿12號期許自己獨一無二,陳韻文以屏東同鄉潘威倫為目標,因他表現穩定、自我要求高;同經紀公司的郭泓志一見到他,也主動握手喊「加油」。

陳韻文明向二軍報到,他說,要先適應職業生活,除了最有自信、可飆152公里的直球,想在二軍磨練變化球、控球和體能,拚明年開季上一軍;最想對決兄弟彭政閔,「他是公認的打擊好手,會盡力解決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