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謝彭配 驚爆拆夥

2014/08/30 06:00
前世界女雙球后搭檔謝淑薇(左)與彭帥將於美網結束後拆夥,圖為兩人今年6月拿下法網女雙冠軍。(資料照,法新社)前世界女雙球后搭檔謝淑薇(左)與彭帥將於美網結束後拆夥,圖為兩人今年6月拿下法網女雙冠軍。(資料照,法新社)

美網才開紅盤 恐怕是合作終曲

2008峇里島賽冠軍(資料照,路透)2008峇里島賽冠軍(資料照,路透)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前世界女雙球后組合、聯手打下兩座大滿貫冠軍的「寶島一姊」謝淑薇、中國彭帥,突然決定於正在進行的美國網球公開賽後拆夥!震撼性消息一出,令現場採訪媒體深感意外,也為兩組台將人馬預約16強「內戰」投下變數。

2013溫網冠軍(資料照,路透)2013溫網冠軍(資料照,路透)

賽後記者會 先後現身證實

謝淑薇(左)和彭帥昨天在美網女雙首輪逆轉晉級。(法新社)謝淑薇(左)和彭帥昨天在美網女雙首輪逆轉晉級。(法新社)

女雙第2種子謝淑薇/彭帥初登場,歷經2個半小時的3盤苦戰,終以4:6、7:5、6:3逆轉勝羅馬尼亞貝古/義大利奈普,次輪強碰克羅埃西亞尤拉珂/美國莫頓麗維。第14種子詹詠然/詹皓晴則挾2個6:1收拾克羅埃西亞薇基克/瑞士貝辛絲姬,姊妹倆對決日本伊達公子/捷克史崔可娃。無巧不巧,謝/彭、大小詹同處下籤表同區,如能各自再下一城,即將於第3輪正面對決。

若無年終賽 就是兩人終戰

只不過,昨日賽後彭帥率先出席記者會,高調透露兩人已決定不再搭檔,即這項於紐約法拉盛舉辦的大滿貫賽事,可能是她們合作的最後代表作,「如果我和淑薇沒進新加坡決賽(WTA職業女網總會年終大賽),這就是我們最後一個比賽。」彭帥還表示,已經找好外籍搭檔,目前不便公佈,她語帶保留說:「不是國內(中國)選手。」

前女雙球后 溫網法網贏家

之後才出席受訪的謝淑薇,則對此略感驚訝:「她已經說了嗎?」之後淡然回應:「對,我們已經講好了,然後…對,就是這個樣子。」謝淑薇的澳洲籍教練麥克納米則認為,謝、彭是非常棒的雙打組合,不能繼續搭配相當可惜。彭帥、謝淑薇目前女雙世界排名分居3、4席,僅次義大利現任球后艾拉妮、文祺。

這不是彭帥首次表態要分道揚鑣,早在去年10月北京賽事受訪時直言,2014賽季可能不再與謝淑薇合作,不過今年兩人又聯手拿下包括法網在內3座冠軍,還締造連12度殺進決賽都奪冠的紀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