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196CM劉威廷 發揮「長」處

2014/08/29 06:00
跆拳道選手劉威廷(右)積極練習,為亞運做準備。(記者黃志源攝)跆拳道選手劉威廷(右)積極練習,為亞運做準備。(記者黃志源攝)

〔記者張正邦/高雄報導〕人高馬大,頂著196公分的身高,劉威廷在跆拳道代表隊中仍是鶴立雞群,他自知身材就是最大的優勢,闖蕩台灣較少關注的第6量級(74到80公斤),希望能證明自己,全力爭取佳績。

首次獲選成人組國手就要面對亞運,劉威廷不會緊張,自認興奮比較多,他說:「小時候不會特別預想踢怎樣的大比賽,很慶幸一路上順利往前進。」如今真能站上大型舞台,他抱著學習的心,希望吸取經驗。

沒有因身材換跑道,劉威廷笑說:「其實小學時我的身材和大家差不多,所以去道館練習,國中才越抽越高。」,他明白遠距離攻擊就是他的強項,打法也朝此前進,「先把優勢發揮到最高,再去想其他的。」他說。

效法KOBE 打死不退

劉威廷自認是健康寶寶,練跆拳道的路上沒有因傷缺席比賽過,對此他歸功於神明的保佑。喜歡看籃球的他,偶像是湖人王牌布萊恩,欣賞他的拚戰精神,劉威廷說:「他都36歲了,去年拚到跟腱斷裂,還在球場奮戰,我也希望學習這種精神,在場上打死不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