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孫譓檸上「跆」面 想替學姊報仇

2014/08/29 06:00
台灣跆拳道選手孫譓檸(右)備戰亞運。(記者黃志源攝)台灣跆拳道選手孫譓檸(右)備戰亞運。(記者黃志源攝)

〔記者張正邦/高雄報導〕為亞運做準備,孫譓檸在左訓埋頭苦練,出征台灣一向重視的跆拳道小量級,她仍充滿信心,自信可做得更好,回應各界的期待。

原本體質就不容易胖,孫譓檸說:「我的體脂肪率才8%,防護員都怕我會暈倒。」她和室友曾櫟騁私下閒聊時也會聊到體重控制,連曾櫟騁也常擔心她身體是否有問題。孫譓檸則自信健康狀況良好,且較不必擔心體重調整。

孫譓檸將出征第二量級(46到49公斤),以往出征此量級的正是「漂亮寶貝」楊宜蓁(楊淑君),談到學姊,同樣就讀國體的孫譓檸說:「我很佩服學姊,她也一路帶我成長,我知道她承受過多少壓力,跟她比起來,我身上的壓力已是小巫見大巫了。」

中國吳靜鈺 最大假想敵

此次亞運,孫譓檸心目中最大假想敵,就是曾兩度拿下奧運冠軍的中國好手吳靜鈺,吳靜鈺原本在今年全運會後傳出退休,如今又將重返賽場,孫譓檸不擔心和她交手,樂觀地說:「如果能碰到她,和奧運金牌交手也是一種磨練。」

曾擔任過楊宜蓁的陪練員,孫譓檸對於上屆亞運楊宜蓁的電子襪事件難以忘懷,此次出征心態,她說:「也是有種想替學姊報仇的想法。」面對地主南韓,她表示若南韓再搞小動作,一定不會吃悶虧:「練習這麼累,如果裁判按一按就輸,當然很不滿,我不會自己哭,應該會直接罵出來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