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3盤后」莎娃 逆轉勝

2014/08/29 06:00
美網公開賽,莎拉波娃在女單次輪逆轉擊敗羅馬尼亞選手。(路透)美網公開賽,莎拉波娃在女單次輪逆轉擊敗羅馬尼亞選手。(路透)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俄國人氣美女莎拉波娃無愧為「3盤后」,美網女單次輪戰線拖進決勝盤,照樣以4:6、6:3、6:2逆轉勝世界排名95的羅馬尼亞無名小卒杜赫魯,有驚無險安抵32強。莎娃本季迄今出賽49場,多達23役拚滿3盤,其中僅6戰輸球,強大續航力儼然是贏球利器。

「我也希望可以少打幾場3盤比賽,至少讓我日子過得簡單輕鬆些。」27歲的莎拉波娃賽後坦承,臨場狀態欠佳,很慶幸自己能再度絕處逢生,苦戰2小時38分鐘後驚險出線。「比賽往往就是這樣,當你遇到麻煩時,就得想盡辦法找出贏球方式,這也是網球吸引人之處。」第5種子莎娃接下來遇到更難纏對手,即先前締造全球女子最快發球時速紀錄的德國「重砲手」利絲姬,「3盤后」能否力擋愛司轟炸再現驚奇?球迷都在期待。

據傳因加拿大青春正妹布莎兒介入,而與莎拉波娃分手的保加利亞浪子迪米特洛夫,則以6:2、7:6(7:4)、6:2橫掃地主對手哈里森,笑納美網男單首勝,也一吐前3年都一戰出局的悶氣。至於捷克好手伯帝奇則火力全開,直落3馴服了「高齡」33、曾於2001年奪冠的「澳洲野兔」希維特,集滿個人大滿貫第100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