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兄弟30系列報導/帝波、風神 最台的洋將

2014/08/28 06:00
風神(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風神(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兄弟象隊史上出現過不少著名的洋將,其中都是台灣女婿的帝波和風神最有台味,也最讓球迷念念不忘。

來自多明尼加的帝波是台灣職棒史上第一波的16名洋將之一,當時洋將並不是球團自己找,而是由聯盟「統一進口」,再進行洋將選秀會,帝波雖然是吊車尾被象隊選上,但是職棒元年(1990)開幕戰就擔任先發左外野手、第4棒,成為象隊史上第1個「四番打者」。

1991年帝波打出生涯最佳的0.318打擊率,同時因為腳程飛快、守備範圍大,還把有「永遠的中外野手」之稱的李居明擠到左外野。這一年聯盟首度設立「最佳九人獎」(後來增加指定打擊,成為最佳十人獎),帝波就在外野手項目得獎。

帝波個性開朗,很快融入台灣生活,不但國、台語都說得相當流利,還取了中文名字「王中波」,因為他和王光輝最麻吉,因此選擇和好朋友同姓。

1994年因為路易士和葛雷諾加盟,帝波的上場空間遭到壓縮,95年球季後被解約,但一直和象隊保持良好關係,回到多明尼加之後,還擔任象隊的外籍球員球探,1997至99年加盟象隊的洋將,大部分都是經由帝波引介來台。

帝波是第1個娶了台灣老婆的洋將,第2個就是風神,1993年還是小聯盟球員的風神,曾隨道奇隊來台參加亞洲巡迴賽,開啟他和台灣的不解之緣。

1998年風神加盟三商虎,兩年期間只投出6勝12敗,99年球季後三商解散,風神被象隊網羅,終於展現實力,2000年投出16勝,並以139次三振稱王,季後再被日職養樂多隊挖角。

2002年風神回鍋象隊,再連續3年投出二位數勝投,包括04年以17勝奪得勝投王。總計風神效力象隊5年,投出70勝、687次三振,都是隊史洋將第1。

風神回美國之後,擔任大都會隊小聯盟投手教練,每年季後都會帶著老婆、小孩返台,去年10月13日象隊在新莊球場進行最後1場球季賽,風神也到場為老隊友加油,意外見證了象隊轉賣前的最後一戰。 (記者吳清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