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悲情盧一哥 首戰出局

2014/08/27 06:00
美網賽前盧彥勳認真練習,沒想到最後仍然落敗。(圖:取自臉書)美網賽前盧彥勳認真練習,沒想到最後仍然落敗。(圖:取自臉書)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年度四大滿貫壓軸登場的美國網球公開賽,31歲的盧彥勳出師不利,4:6、2:6、2:6不敵同梯的西班牙28種子老將G.羅培茲,「寶島一哥」男單一戰出局,未能延續近來北美硬地賽季出色表現,接下來只能專心拚男雙,其搭檔為捷克維斯利,首輪迎戰澳洲伊伯登/克羅埃西亞卡洛維奇。

31歲的盧彥勳第8度在美網上陣,可惜男單首戰不敵西班牙第28種子老將G.羅培茲。(法新社)31歲的盧彥勳第8度在美網上陣,可惜男單首戰不敵西班牙第28種子老將G.羅培茲。(法新社)

盧彥勳本週世界排名34,已回升至近4年來新高,第8度美網男單出征信心滿滿,可惜他在紐約法拉盛熱機過慢,未能維持本月高檔演出,尤其面對不論年紀、實力都處伯仲間的G.羅培茲,「寶島一哥」臨場陷入挨打被動,開賽第一個發球局被破,儘管回穩後苦苦追趕,首盤仍力戰不敵。次盤高大宿敵已打順手,2度破發再下一城;盧彥勳被逼至崖邊,第3盤已無力扭轉頹勢,終讓老冤家直落3出線。台西雙雄生涯對戰形成1勝3敗,盧彥勳無緣追平2008及去年美網開胡紀錄,恐也難以改寫33席的最佳排行。

詹詠然與俄妹對決

至於會外賽突圍的詹詠然,暌違3載重返女單會內,與俄國名將維絲妮娜展開首度對決。2007年在此榮膺女雙亞軍的詹詠然,本屆與妹妹詹皓晴排第14種子,遭遇克羅埃西亞薇基克/瑞士貝辛絲姬;至於女雙第2種子的謝淑薇/中國彭帥,初登場槓上羅馬尼亞貝古/義大利奈普。

32席的男女混合雙打籤表出爐,我國僅詹家姊妹參賽,詹詠然、詹皓晴各自搭配歐洲高手,挑戰突破大滿貫亞軍佳績。25歲的詹詠然很忙碌,女單、女雙外加混雙3線作戰,混雙她與英國「雙打專家」哈欽斯初次合作 ,首戰第4種子法國茉蘭登諾維琪/加拿大奈斯托,勢必有場硬仗,詹詠然說:「抱著平常心,一場一場打就對了。」

芳齡20的詹皓晴則與白俄羅斯「野獸」米爾伊繼續攜手,首戰第5種子捷克哈迪卡/羅馬尼亞特卡奧,由於小詹7月才與老搭檔勇闖溫布頓草地壓軸秀,期許此行再接再厲拚出佳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