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拳」力以赴 陳念琴判輸奪銀

2014/08/27 06:00
陳念琴(圖:中華奧會提供)陳念琴(圖:中華奧會提供)

〔記者張正邦/台北—南京電話採訪報導〕歷經赴美移地訓練,也針對對手特訓,陳念琴昨天在青奧決賽打得積極,面對曾在世界盃輸過的對手,已比上次碰頭積極許多,此次青奧以銀牌收場,獲得教練柯文明的高度肯定。

台灣女子拳擊好手陳念琴在69到75公斤級決賽碰上波蘭好手沃伊琪克,雙方廝殺4回合,陳念琴才在裁判判決中以1:2的些微差距落敗。柯文明說:「沃伊琪克本來就是我們的假想敵,由於她是左撇子,所以赴美移訓特別找了許多左撇子選手對練。」雖最終仍落敗,但柯文明認為陳念琴這次主導大半戰局,表現可圈可點。

等待宣判時,陳念琴緊握右拳,然而未能獲裁判青睞,但宣布後她立即送上大大的擁抱給沃伊琪克,展現風度。

陳念琴表示,這次能達到教練要求,發揮平常訓練的成效,雖結果有點遺憾,但整體而言算是滿意。柯文明也認同子弟兵近期的努力,他說:「這次比賽面對強敵仍有進步,我給她80到90分。」

陳念琴的父親是魯凱族,母親則是布農族,去年獲亞洲拳總列為「2013亞洲最佳青年女拳手」,此次青奧也被體育署視為重點奪金項目。

結束青年奧運賽事,陳念琴返台後將短暫休息,再繼續投入訓練,明年世界盃在台灣舉辦,柯文明希望能拚出佳績,再下一個目標希望挑戰2016年里約奧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