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青首戰南韓 找老大哥磨槍

2014/08/27 06:00
亞青台灣隊賽後向亞運學長敬禮。(記者林宥辰攝)亞青台灣隊賽後向亞運學長敬禮。(記者林宥辰攝)

〔記者林宥辰/斗六報導〕即將出征的亞運和亞青兩支台灣棒球代表隊,昨天在斗六進行對抗賽,為他們在9月的重要任務調整備戰,並都先鎖定以南韓為頭號目標。

亞青隊週六將赴泰國參加亞洲青棒賽,總教練陳献榮表示,9月1日首戰南韓非勝不可,這兩天會讓王玉譜、張明翔等預定先發的投手輪番上陣,感受高強度的比賽。亞運成棒隊總教練呂明賜則說,首要目標放在準決賽,贏球才有機會爭冠。而以職棒球星組成的地主南韓預料將是台灣隊奪牌的假想敵,預賽雙方同組,台韓戰9月24日強碰。

亞運培訓隊昨役推出陳明軒應戰,由於旅外和中職球員仍未報到,此戰以熱身為主,比賽中後段頻頻走馬換將。亞青隊則全派主力上陣,讓小球員感受成棒層級強度,由王玉譜先發,亞運隊最後靠14支安打,前6局每局皆有斬獲,終場10:6擊敗亞青小老弟。

陳献榮表示,面對成棒層級的對手和對球場不適應,選手有些放不開,打擊表現還不錯,但投手控球還要加強,也得克服心理壓力。

呂明賜認為,這支青棒隊的攻擊火力不錯,面對速球也不畏懼,但投手群控球不夠穩定,年輕投手應該能很快調整回來。

兩隊今天在斗六球場續戰,亞青隊預定由屏中的曹維揚先發,陳献榮相當看好他,直言會將終結者任務交給曹維揚,另名主力投手林凱威則因手肘痠痛,這兩場對抗賽只能先休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