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中運太燒錢 嘉縣盼體署扛責

2014/08/23 06:00
全中運選手代金補助擬取消,嘉義縣教育處長王建龍昨天在全國教育局長會議中表示,連代金都要省,不顧弱勢選手的權益。(記者林曉雲攝)全中運選手代金補助擬取消,嘉義縣教育處長王建龍昨天在全國教育局長會議中表示,連代金都要省,不顧弱勢選手的權益。(記者林曉雲攝)

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每年有上萬名中學生競技,卻因為辦理經費負擔太大,縣市政府承辦意願低落,並擬取消選手代金補助,嘉義縣教育處昨在全國教育局長會議中提案,希望體育署扛責,改由固定團隊辦理,並維持對選手的代金補助。

嘉義縣教育處長王建龍表示,全中運向來由各縣市政府依意願承辦,但卡在經費問題上,使得縣市政府意願低落,建議單項比賽可在固定場館舉行,中央每年補助場地維護經費,人力則由各單項協會或高中體總協助,避免無人承辦窘境。

體育署主秘林哲宏表示,今年全中運由桃園縣承辦,花費2億8千萬元,選手的代金補助就要3千萬元,之前宜蘭縣主辦的經費也要2億3千萬元,體育署希望辦理經費能壓到1億元,由體育署補助4千5百萬,其餘由縣市自籌辦理,如此財力弱勢的縣市政府才有意願辦理。主辦縣市取消補助代金,改由參賽縣市自行負責,「好比是到別人家作客,自己隨手帶小菜」,對財政困難的縣市政府選手花費,則可由體育署補助。(記者林曉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