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瓊斯盃╱射日不成 台灣藍吞首敗

2014/08/23 06:00
台灣藍隊劉君儀(左)上籃,日本隊防阻不及。(記者簡榮豐攝)台灣藍隊劉君儀(左)上籃,日本隊防阻不及。(記者簡榮豐攝)

〔記者林宗偉/台北報導〕第36屆瓊斯盃女籃賽昨天進入第三日賽程,台灣藍隊面對日本DENSO Iris隊來襲,陣中大將劉君儀、徐千惠雖聯手強攻33分,仍無法克服雙位數落後以71:78苦吞敗果,無緣在亞運前哨戰為地主挑戰3連勝,目前戰績兩勝一負,暫居第二,第一名則是擊敗南韓搶下3勝的加拿大。

仁川亞運女籃籤表出爐,台灣隊將直接打8強賽,晉級路上只要連勝泰國、中國就能闖進金牌戰,一般預估拿下泰國機會高,4強的「海峽大戰」將是關鍵,教練鄭慧芸表示,先前已照計畫至南韓移訓,不管籤表如何,就是盡全力衝刺。

菜鳥林育庭 想做自己

此次出征亞運,20歲的林育庭是陣中「最幼齒」,不過她2009年便曾破格以15歲之姿入選瓊斯盃台灣隊培訓名單,雖然沒上場,林育庭是自錢薇娟後再次有如此機會的潛力新秀,因此被視為「錢薇娟接班人」。

林育庭表示,本屆算是她首次打瓊斯盃,心情很忐忑,期許自己能夠達到教練的防守要求,其次是適應控球後衛的角色,她說:「還是比較習慣攻擊,不過既然有瓊斯盃、亞運這個舞台,考驗才正要開始,我不想成為誰,我要做自己。」

33歲的劉君儀則表示,儘管對日本輸球,還是有信心,她說:「修正一下,這次亞運要拚最後一次,再下屆就37歲,不敢想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