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休格利建議 引進自動發球機

2014/08/20 06:00

〔記者林宗偉/台北報導〕2014年瓊斯盃男子組賽程落幕,台灣藍隊勇奪亞軍,為下月仁川亞運譜出前奏曲;白隊則打出年輕小將拚勁、搶下第5名。洋教頭休格利認為,若想提升台灣籃球水準,除了強調防守,引進更具效率的自動發球機增加投射準確度,會是可依循的方法。

本屆瓊斯盃兩次台韓大戰,藍隊表現雖可圈可點,關鍵時刻卻無法發揮投射穩定度,苦吞敗果;其中,預賽外線準度以36%不如南韓的56%,複賽三分球命中率更掉到20%,罰球投24中15,也不敵對手投23中20。

白隊也有相同問題,休格利除了企盼這群年輕小將能學習NBA馬刺隊的全能防守球風,壓低對手攻擊火力,他也發現子弟兵能切能投,就是外線命中率真的有待加強。

休格利指出,傳統的人工練投,4小時可投1000球,效果有限;若使用自動發球機,1小時就能投到2000球,效率大幅提升。

籃協秘書長李一中表示,尚未收到教練團想購買發球機的要求,但只要是對訓練有幫助、又在預算範圍內,籃協樂觀其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