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漸凍症ALS 也稱蓋瑞格症

2014/08/20 06:00
前洋基隊球星「鐵馬」蓋瑞格(Lou Gehrig)。(圖取自網路)前洋基隊球星「鐵馬」蓋瑞格(Lou Gehrig)。(圖取自網路)

漸凍症全名為肌萎縮性脊髓側索硬化症(ALS,Amyotrophic lateral sclerosis),棒球界最有名的病例是前洋基隊球星「鐵馬」蓋瑞格(Lou Gehrig),因此漸凍症在美國也叫蓋瑞格症。

其症狀顧名思義就是全身逐漸「動彈不得」,初期症狀為肌肉萎縮無力,站立和行走困難,末期則全身癱瘓、呼吸衰竭而亡。

漸凍症起因為脊髓、腦幹或大腦運動皮質區的運動神經元退化,約有1成患者是遺傳性,主要病因則未有明確定論,無法完全治癒,僅有緩和症狀之藥物。由於病程變化速度不一,甚至有少數案例未能來得及接受治療就過世。(資料來源:台灣漸凍人協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