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誰是冰桶挑戰第一棒?

2014/08/20 06:00
前波士頓學院棒球校隊投手佛雷茲,發起「冰桶挑戰」遊戲為漸凍人募款。(取自網路)前波士頓學院棒球校隊投手佛雷茲,發起「冰桶挑戰」遊戲為漸凍人募款。(取自網路)

〔記者林宥辰/綜合報導〕為漸凍人募款的「冰桶挑戰」(Ice Bucket Challenge)慈善活動,最近從歐美體壇、政商界延燒到台灣。球迷除了看球星們在炎夏淋冰水做公益,也可用行動幫助漸凍症這種罕見疾病。

美漸凍人投手 發起募款遊戲

「冰桶挑戰」是為了美國漸凍人基金會募款而在社群網路發起的活動,起源眾說紛紜,其中一個由來是紐西蘭一家癌症基金會首先舉辦淋冰水活動募款,相關活動在今年7月傳到漸凍症病友、前波士頓學院棒球校隊投手佛雷茲(Pete Frates),他認為此活動可幫助其他漸凍症病友,並為基金會募款,「冰桶挑戰」因此成為全球最知名的漸凍人慈善募款活動。

按規定,參加者需準備一個充滿冰塊及水的冰桶,倒在自己頭上,並將過程上傳至網路,挑戰成功後,可指名3位好友24小時內仿效,被指名者可選擇挑戰並捐出10美元(約300元台幣),或直接捐出100美元(約3000元台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