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青奧/江念欣壯舉 金牌獻高雄災民

2014/08/20 06:00
江念欣超越學姊郭婞淳紀錄,拿下台灣青奧舉重第一面金牌。(中華奧會提供)江念欣超越學姊郭婞淳紀錄,拿下台灣青奧舉重第一面金牌。(中華奧會提供)

水泡破了挺住 台灣奪第3金

布農族姑娘江念欣,手上的水泡破了仍堅持不放手,一舉拿下青奧金牌。(中華奧會提供)布農族姑娘江念欣,手上的水泡破了仍堅持不放手,一舉拿下青奧金牌。(中華奧會提供)

〔記者卓佳萍/綜合報導〕就讀高雄市文山高中的布農族姑娘江念欣,昨在南京青奧舉重女子58公斤級,以抓舉88公斤、挺舉115公斤、總和203公斤摘下金牌,這也是台灣代表團本屆青奧第3金,目前累積3金、1銀、1銅。

來自高雄桃源區的江念欣是八八風災受災戶,對於這次高雄氣爆的災民感同身受,她希望將我國史上首面青奧舉重金牌獻給高雄災民,給他們重建的力量。啟蒙教練蔡溫義對愛徒的懂事也深受感動。

17歲的江念欣國一時被蔡溫義和另一名教練吳再富從桃源區山上帶下來,開啟舉重生涯,後來弟弟江念恩也跟著她的腳步,在舉重界一起打拚。

許淑淨陪練員 布農女孩發光

蔡溫義表示,江念欣是名很內斂的運動員,教練開的訓練菜單她從不打折,一定全力貫徹。兩年前,蔡溫義把她帶進左營國訓中心,擔任倫敦奧運銀牌女將許淑淨的陪練員,兩人住同一寢室,朝夕相處下,也從許淑淨身上學到不少。

上屆新加坡青奧郭婞淳摘下銀牌,這次江念欣超越學姊紀錄,她說,「我以前很沒信心,這次我告訴自己不要想太多,當做平常練習。」比賽過程中,她舉到右手水泡都破了,仍保持專注。

頸上掛著亮晶晶的青奧金牌,江念欣開心地說,「從來沒想過自己會有這樣的成績,以前我連舉重是什麼都不知道,這次在青奧我終於做到了!」

依照國光獎章頒發辦法,青奧金牌只有獎章沒有獎金,體育署長何卓飛與中華奧會主席林鴻道當場頒發立即獎,金牌1000美元獎金,加上總領隊廖裕輝的500美元與手機兌換券,可獲約9萬5千元台幣獎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