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洪騰勝入名人堂:職棒宜8隊 兄弟會再起

2014/08/02 06:00
洪騰勝(記者王藝菘攝)洪騰勝(記者王藝菘攝)

〔記者林三豐/新北報導〕「職棒之父」洪騰勝行事低調,昨天因入選台灣首屆棒球名人堂難得現身,談到中職發展,他說,現在4隊太少,最理想是增到8隊,但這需要時間與對棒球有興趣的企業。

「職棒之父」洪騰勝(中)、中信兄弟領隊李文彬(右)昨天出席台灣棒球名人堂揭幕儀式。(記者林三豐攝)「職棒之父」洪騰勝(中)、中信兄弟領隊李文彬(右)昨天出席台灣棒球名人堂揭幕儀式。(記者林三豐攝)

洪騰勝在1984年成立兄弟象棒球隊,之後又為催生職棒到處奔走,中華職棒才在1990年開打,他也因此被稱為「職棒之父」。

首屆棒球名人堂在各界期盼下終於誕生,8月1日舉行特展及頒證儀式,由「職棒之父」洪騰勝(左二)、新北市長朱立倫(右二)一同剪綵。(記者王藝菘攝)首屆棒球名人堂在各界期盼下終於誕生,8月1日舉行特展及頒證儀式,由「職棒之父」洪騰勝(左二)、新北市長朱立倫(右二)一同剪綵。(記者王藝菘攝)

國內最具人氣的兄弟象去年季後宣布求售,最後由中信得手,洪騰勝說,兄弟只是一家飯店,不像統一是大企業,支持24年差不多了,賠了10多億也夠了。但他隨即改口,「不能說是賠錢,是做社會公益。」

洪騰勝認為該休息就要休息,不必非佔住市場,像道奇隊經營100多年也是賣掉,職業運動是不斷傳承,「我們只是跑第一棒,再來就交給下一棒。」他也語帶玄機地說,「說不定我們會再回來,如果有需要的話,可能性還很大哦!」

洪騰勝在職棒成立初期曾任聯盟秘書長,卸任後也把球隊交給洪瑞河經營,但他還是很關心職棒發展,他說,球隊增加最重要,聯盟也要更強壯,才能維繫球隊。

首屆台灣棒球名人堂除了洪騰勝,還有已辭世的謝國城、嚴孝章與首任兄弟象總教練曾紀恩。

洪騰勝表示,謝國城與嚴孝章的貢獻都比他大,沒有少棒與成棒,就不會有職棒,也認為台灣要有完善而長久的名人堂,相關歷史文物能吸引社會注意,對職棒發展同樣有幫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