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猿掀轉播革命 4隊肖像交叉授權

2014/08/01 06:00
中職轉播權遲遲未定,廣大球迷只希望早日確定收看中職的頻道。(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中職轉播權遲遲未定,廣大球迷只希望早日確定收看中職的頻道。(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福斯報價逾1500萬 與緯來共轉不無可能

〔記者林三豐/台北報導〕面對目前轉播權陷入僵局的局面,猿隊率先拋出多頻道轉播的想法,不過,首先會面臨球員肖像權的問題,各隊必須先交叉授權,猿隊領隊劉玠廷說:「只要是對大環境有利的事,未嘗不能由我們先開始。」意味著猿隊不排除在球隊交叉授權一事上打先鋒。

目前中職轉播權形成緯來與福斯之爭,猿隊雖想打破一家轉播的模式,不過外傳緯來報價每隊至少3000萬元,高出福斯一截,對轉播權是志在必得,但據了解,福斯出價不只平均每隊1250萬,也超過1500萬,甚至還有加碼空間,兩家共轉未必沒機會成真。

緯來體育台台長文大培表示,「遊戲都有規則,只要聯盟常務理事會達成決議,訂出遊戲規則,我們才能評估如何處理。」

過去中職都是4隊共同授權,透過聯盟洽談轉播權,由一家電視台取得,即使2003年兩聯盟合併時,也是6隊共同授權聯盟,再交給緯來與年代轉播,也不會出現問題。

如今猿隊拋出多頻道轉播的想法,就是不再統一交給單一電視台轉播,改成各隊獨立招標主場轉播權,但4隊得先彼此交叉授權,取得其他3隊的球員肖像權,轉播權才有辦法各自招標,否則電視台會有侵權之嫌。

聯盟副秘書長王惠民表示,由於轉播權洽談還在進行中,他無法回應相關問題。不過據指出,球員肖像權只需球隊交叉授權,彼此同意就可解決,問題相對較為單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