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老湖人帶兵 萊里最輝煌

2014/07/31 06:00

史考特是湖人隊史第7位擔任總教練的舊將,從先前6人的經驗來看,其實不怎麼樂觀,有4人帶兵最長不超過39場,僅魏斯特和萊里比較成功,萊里更是唯一率隊4度奪冠的幸運兒。

先前6位擔任紫金大軍教頭的前湖人球員,任期最短的是「魔術」強森,他只帶了1993-94球季最後16場例行賽,留下5勝11負成績,球隊沒進季後賽,他也丟了教頭飯碗,除了他,麥肯、波拉德及蘭比斯的湖人教頭生涯也很短命,頂多撐到39場。

這6位當中,最成功的是萊里,球員時期他在1971-72球季助湖人封王,於1981-82球季季中「救火」,從前教頭魏斯特海德(Paul Westhead)手中接下紫金大軍兵符,上任首季就率隊奪總冠軍,當時他手下有「天鉤」賈霸、強森、蘭比斯等好手,締造80年代NBA華麗的「Showtime」時代。

湖人新教頭史考特也曾在萊里手下打球、品嚐封王美妙滋味,他並非在季中緊急上任,而是在季前加入,有時間準備,且他曾在帶領籃網、黃蜂時獲得好評,這些經歷或許有助他率領紫金大軍突破,當然,最重要的,要先能搞定布萊恩。(記者陳筱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