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兄弟:對事不對人 桃猿:謝謝黃鎮台

2014/07/26 06:00

〔記者徐正揚、倪婉君/台北報導〕中信兄弟23日聲明中的「聯盟主其事者應該負起責任」,成為促使黃鎮台請辭的最後一根稻草?兄弟領隊李文彬昨晚強調,兄弟的聲明純粹是針對轉播權非針對個人。

轉播權代理商MP & Silva19日突然宣布終止和中職的合約,引發軒然大波,不但6年20.4億合約化為烏有,也讓外界矛頭都指向當初一手促成合約的黃鎮台,他在昨晚請辭又對台灣職棒投下震撼彈。

統一獅領隊蘇泰安昨晚聞訊直呼:「怎麼會這樣?」但仍表示會長上任後幫聯盟做了很多事,或許在轉播權上受挫,但這樣請辭真的可惜,他會向球團常務理事報告,希望予以慰留。Lamigo桃猿由領隊劉玠廷發聲明感謝黃鎮台,但未表達慰留,義大犀牛領隊謝秉育並未接聽電話。

相較之下,李文彬的發言顯得格外敏感,因為兄弟日前的聲明直接表示中職聯盟主其事者應負起責任,李文彬昨天除了表示會立刻跟老闆報告,也強調聲明是表示球團應該要有的立場。

文彬復仇記?外界聯想

李文彬5月底接手兄弟領隊後,和黃鎮台之間的關係就格外引人注目,因為去年初李文彬卸下當了14年多的秘書長職務,就是黃鎮台的決定。李文彬再回鍋職棒圈,更遭外界認定他將上演復仇記。

福斯緯來 辭職導火線

此外,由於目前緯來和福斯兩家電視台都有意轉播中職,而兄弟和緯來都隸屬中信企業,但黃鎮台又傾向由福斯轉播,也讓外界產生雙方互鬥聯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